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查看次数:

为了高质量推进我院科研工作,提高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率。3月18日下午,在201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校科技处副处长曹腾飞,副院长兰海、罗伊以及2024年预结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围绕如何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首先,由2024年预结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就各自项目已完成工作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曹腾飞副处长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结项时间完成项目结项工作。针对学院科研工作指出,学院应依托自身学科优势结合地域特色深入挖掘研究选题,提高科研项目立项数量的同时更应保证项目质量;研究过程中应加强学科融合,增强交流合作,深化项目研究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加强与政府、企业等单位的沟通和合作。

随后,苏薇、王丹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体会从结项报告内容、审核流程、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分享了各自在项目结项工作中的经验。针对部分项目在结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最后,会议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工作的重要性。为保证学院科研质量稳步提升,学院也将进一步改善科研环境、加强科研管理,对科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为学院高质量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