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赴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9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育人理念,根据我院“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活动方案,3月16日下午,在学生管理部牛振生老师带领下,会计学系2021级财务管理1、2班学生前往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图片.png

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自然资源为主题建设的省级博物馆,是首次实现了以山、水、林、田、湖、草、生物、矿产资源融合展出的博物馆,博物馆主体建筑为四层。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序厅、地球科学厅、人与自然厅和风雨历程厅。这些展厅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展示、动植物矿物标本等方式,展现了青海省的山川、河流、冰川、动植物、矿产等丰富自然资源,以及大美青海的特色风光和特色生态。

通过参观,同学们领略了青海地质矿产资源的丰富性和地貌景观的灵秀,感受了矿物精品的神奇,并感叹老一辈地质工作者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大家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地位,以及青海省作为生态安全屏障的功能。

image.png

此次参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珍爱地球、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责任意识,还增强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内生动力,师生收获颇丰。今后,我院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参观学习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学习平台,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