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启“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查看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学院“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突出专业课程的政治性标准,更好地发挥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使师生入脑入心。根据《青海大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我院及时成立了“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研究中心,并认真制定了学院“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image.png

3月13日中午,青海大学财经学院“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东门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副院长兰海、任善英,全体辅导员,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班全体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启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孙佳晶主持。

安守森在发言中强调,组织此项活动的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推动开放式教育新局面。让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校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大型企业……,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等,将理想信念、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职业文化、革命传统、国防及劳动教育等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之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使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增强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age.png

之后,院领导为同学们授旗,安守森要求每一位同学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切实融入到社会实践的全过程,做到行有所思、观有所悟、学有所获,认真践行“修德明理、践陟笃行”的活动主题。

启动仪式后,在辅导员王明星和周婷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到达“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原子城纪念馆。

image.png

原子城纪念馆展示了221厂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两弹元勋们和相关科技人员、工作人员艰苦创业的风范,是爱国、奉献、自强、奋斗精神的高度凝聚,对学生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铭记历史、感悟科学家精神,并将“两弹一星”的精神内核融入到专业课程学习之中,提升专业能力,成为专业人才,牢记修德明理的初心,践行富国强民的使命。

此项活动作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特色教育,将充分利用学生业余时间长期进行,力争做到所有班级学生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