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09 查看次数:

11月6日下午,财经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比赛自10月初启动,历时一个月,吸引了12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赛前导师培训、初赛、复赛等系列活动,最终入围校级赛十人。其中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五人。

image.png

本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面向我院大一、大二学生,旨在帮助大学生科学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面向我院大三、大四学生,旨在考察大学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提高就业能力以及与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image.png

比赛开始之前,学院就业指导师、IYB创业培训讲师、校级求职就业优秀指导教师朱芳开展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讲座。讲座内容紧扣大赛流程和具体要求,重点从职业生涯规划和简历制作两方面展开。为学生系统解读如何开展职业规划、如何制作一份“漂亮”简历,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指导学生为毕业季应聘求职做好准备。

财院120多位同学线上提交个人精心准备的参赛作品,共52人进入院决赛,其中成长赛道37人,就业赛道15人。

成长赛道院级决赛流程包括主题陈述和评委即兴提问两个环节,评分标准包括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三部分。西宁蓝宝石大酒店副总经理刘有军、西宁长江国际大酒店人事部经理李慧丽、校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李增德、旅游与工商管理系教师赵治中、朱芳担任评委。比赛开始,三十七位选手详细介绍了个人基本信息和职业生涯规划。评委们就参赛选手的职业目标、实施路径、时间安排等方面深入提问,并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技能掌握及应变能力。最终,五人进入校赛。

image.png

就业赛道院级决赛流程包括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三个环节。评分标准包括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发展潜力、录用意向四个部分。西宁蓝宝石大酒店副总经理刘有军、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人力资源部高级专员黄璐、天合光能SMBG平台招聘经理敬小平、平安人寿保险青海分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郎国祥、西宁三阳大酒店市场销售部总监周德珍担任评委。在比赛中,十五位参赛选手向评委展示自己的求职简历,从行业岗位探索、自我认知、行动计划与成果等多方面深入分析和阐述就业意愿、专业能力、个人素养及发展潜力。最终,五人进入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