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7 查看次数:

2月26日下午,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以“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

273.png

课堂上,他号召大家:一要树远大志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这个志向不仅是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更是对国家、对社会的承诺。二要有国家情怀。通过强调“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历史意义,鼓励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三要有团结精神。“石榴籽携手同行,齐力奋进新征程”,强调各民族学生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通过讲解“三个不离开”、“五个认同”和“五观”等理念,希望大家能够深刻理解并践行这些理念,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四要多锻炼自己。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要遵纪守法。每个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扬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参加非法活动、不搞宗教迷信、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谨防网络诈骗。六要注重安全。带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注重个人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安全。

开学第一课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远大志向的追求和对家国情怀的认同,还教育他们如何团结协作、全面发展和遵纪守法。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学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