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青海大学“靖华”团队荣获2023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30 查看次数:

5月19-20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共同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徐州成功举办。

财经学院王思诺、李双节和水利电力学院吴朱恒辰三位同学组成的“靖华”团队通过三轮校内选拔赛脱颖而出,代表青海大学参赛,团队充分发挥了跨学科跨专业的优势,面对开局不利局面,本着永不放弃的信念和敏锐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团结一心力破困局,最终获得决策赛道A组“国家一等奖”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我校首次派队出征参加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任务。

image.pngimage.png

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3346支队伍历经了2023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全国复赛和半决赛的洗礼,最终130支团队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本次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对于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各高校实行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与教练并举、实践育人的工作开展,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全国各高校实验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的交流,增进了各院校之间的友谊。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此次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为我校财经学院的管理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为同学们提供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平台知识经验,《企业竞争模拟》课程将通过组织并参与本次大赛经验认真分析总结,为进一步深化和创新本课程的教学活动奠定基础。